栏目导航

会员风采

首页 > 会员风采

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23

点击量:4599



1994年成立以来,以“使千千万万中国儿童健康强壮”为己任,始终专注于儿童健康领域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是儿童用药专业企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儿童用药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单位,以“使千千万万中国儿童健康强壮”为己任,专注于儿童健康领域产品的研发、儿童药品生产、儿童健康食品及用品供应、儿童健康产品营销、儿童健康教育和服务,以及医疗服务等多项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儿童健康产业集团。公司主要股东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大学控股的山东省高校唯一上市公司。下设全资子公司北京达因康健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达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6200万元,现有员工1300余人。公司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百家优秀医药企业、山东省医药卓越企业等荣誉。201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7亿元,利税4.9亿元,净利润2.97亿元。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11.75亿元;利税7.12亿元;利润4.17亿元。

公司现有产品主要涉及儿童药品、食品和用品领域,形成了以“儿童保健和治疗”为核心的儿童健康产业格局。位于山东荣成的生产基地占地近400亩,拥有软胶囊、颗粒剂、片剂、口服液等多条现代化生产线及原料药车间。所有生产线全部通过GMP认证,2016年通过TGA首次现场检查。具备年产软胶囊20亿粒、片剂和胶囊5亿粒、颗粒剂10亿袋、口服液10亿支的生产能力,产能规模位居儿童制药前列,工艺设备特别是包装工艺设备跻身世界一流水平。公司在经营实践中始终坚持“创新成就品牌,专业运作市场”的专业化推广方式,在儿科专业用药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覆盖率,深受行业的信任与消费者的认可。主要产品“伊可新”连续 19年在同类产品销售收入中保持领先地位。

公司注重科技创新,积极开展量身定制儿童药物的研究工作,达因药业建成了以北京达因高科儿童药物研究院从事儿童高端制剂研究与荣成儿童制剂技术中心中试和产业化相结合的完整的儿童用药研发体系,建成了国内首个儿童用药研发中心。从2007年起,公司立项儿童药品40余个,涉及到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及部分罕见病治疗药物的研究,全部为儿童专用规格和剂型,如口服液、颗粒剂、透皮贴剂等。2011年,公司成为国家级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产业化示范企业。2013年,公司被“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定为“中国儿童用药调研基地”,为我国儿童用药研发、生产等政策的制定提供支持。2014年,公司与山东大学药学院共建“儿童用药新剂型实验室”,并在公司技术中心设立了“山东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工作站”,实施制定联合培养人才计划。另外,公司还与与沈阳药科大学建立创新药物产学研战略联盟。通过“产、学、研”结合,不断提高技术创新水平,以专业和责任捍卫儿童用药安全。2013年以来,获得专利授权8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申报发明专利16项;制定国家药品标准3项;获得产品临床批件4项。在研项目40余项,其中,省级项目10项,2016年取得各级项目支持资金820万元;2017年获批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5项(预计资助资金1000余万元)。

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使千千万万中国儿童健康强壮”的企业使命,站在医药行业发展角度,生产、研发更优秀的儿童药品及保健产品,为中国儿童的健康事业贡献作为“儿药企业”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