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首页 > 协会要闻

致全体会员单位的一封信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07

点击量:2629

各会员单位:

因受疫情影响,原计划于年初召开的第二届第四次理事会暨会员大会,暂时取消。秘书处就各企业疫情防控及当前紧迫性工作,报请市工信局审阅同意,现倡导建议如下:

一、疫情防控倡议

疫情发生以后,省工信厅威海督导组已召开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保障工作专题会,部署要求:紧抓产能提升,督促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抢生产,做到人停机器不停,逐步恢复产能、提升产能,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作出威海贡献。威海市工信局已下发《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已复工并参与保障生产疫情防护物资的企业,如威海威高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等在保证职工安全的情况下,继续加足马力,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未复工企业,应抓紧制定防疫措施,以备正式开工;鼓励具备疫情防控条件行业企业,积极按照各区市规定要求,尽早尽速科学复工复产。我们坚信,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省、市各级部门的部署指导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协会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通报

(1)强化自身建设,凝聚发展共识,提高协会凝聚力。

2019年,顺利通过协会2018年社会组织年检;按时按需召开各类会议,听取各方发展意见,凝聚发展共识,全年召开1次会员大会,1次理事会,邀请到了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市中小企业局、威海市商业银行负责人就企业关心问题进行现场分享答疑,市工信局领导现场总结讲话,为协会2019年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2)发挥主体优势,联合各方资源,提升协会公信力。

一是,在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市工信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组织举办首届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专场招聘会,吸引72家行业及相关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200多个,吸引1200名求职者到场参加。

二是,与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毕业季威海企业专场招聘推介会”,此次活动是按照双方单位战略合作年度计划安排,也是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首次专门面向威海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企业实施的,此次活动共吸引23家我市行业企业参加,药职学院2020届毕业生1000余人参加了招聘会。

三是,继续加强与省级各相关协会的沟通联络,延伸增强协会服务能力水平。威商大会期间,协助市工信局邀请到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专家莅临指导。

四是,为提升协会内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的经营、管理、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发能力,全面贯彻执行好医疗器械行业有关政策法规、标准和质量管理体系,加快企业研发、生产、产品注册的速度和效益,由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协会主办,艾利森(山东)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在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举办“2019威海医疗器械类法规培训”。来自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老师、我市十三家医疗器械类企业共计50余人参加,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丰富思路,提高注册技能水平。

(3)调研行业态势,真心服务到位,增强协会向心力。

2019年,继续加强“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协助发放我市《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政策汇编》、《威海市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工具箱》等政策资料,利用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多种形式推送行业讯息,为企业搭建服务互动交流平台。3月初,在市工信局的组织下,积极走访调研我市辖区内的会员单位,了解企业需求,主动联系吸纳行业意向单位,让我市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企业感受到行业家庭的温暖。

(4)积极走访调研会员单位,联系行业企业,第一时间解决会员单位需求,介绍推广协会,吸纳新企业加入协会,让会员单位感到协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会员单位凝聚力。全年共走访会员单位14次,解决会员单位需求12项,联系意向企业3家。全年共服务企业60余次。

(5)成功完成2018年度威海市工业行业协会扶持资金的现场验收工作,并成功申报获得2019年度工业行业协会扶持资金,为协会今后发展提供了动力。

(6)发挥协会职能,配合各政府职能部门、外界合作意向单位,完成行业统信息计、企业调研工作。配合经信委完成各项行业调研、意见征集、政府约稿工作。参加政策制定研讨会1次,行业信息约稿3篇。配合市民政局完成各项检查汇报。完成各类自查上报4次。

(7)加强与省级协会间的沟通联系,增强协会服务能力水平。与省医药协会继续保持沟通,与新成立的省医养协会建立联系。参与省协会组织活动4次。

在此,感谢各会员单位2019年对协会工作开展的大力支持!

三、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调整

(1)原定于正月,与市人社局、威海市鼎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组织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专场招聘会,暂时取消,若有招聘需求,可根据市人社局通知及联系鼎新客服,发布网络招聘信息。

(2)原定于5月底,与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组织的威海企业专场招聘活动,届时将根据情况另行通知。

(3)相关行业政策法规培训活动、外出考察活动,均根据情况另行通知。

(4)秘书处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设计、调整年度工作目标及计划。

最后,向各会员单位拜个晚年,并预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2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