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首页 > 协会要闻

助力经济药械协会紧跟外事步伐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量:177

    2024年2月29日至3月1日,市领导赵宝钢率市外办主要负责人、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山东鼎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文登道地参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先后赴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肯尼亚三国驻华大使馆拜访,开展推介座谈,就新医药与医疗器械、新能源及农业领域对非务实合作以及友城交流、高层访问等事宜达成系列合作意向。

    在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代表团拜会了塔费拉·德贝·伊马姆大使一行。赵宝钢表示,威海产业经济发达,开放平台广阔,交通便捷通达,企业对非合作“走出去”意愿强烈,希望与埃塞俄比亚增进高层交往,推动医疗健康、能源电力等优势产业的贸易及投资合作,深入开拓非洲市场。企业代表分别推介了我市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鼎能新能源业务及赴非合作设想。塔费拉·德贝·伊马姆大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埃塞俄比亚作为东非门户,贸易通道便捷,劳动力资源丰富,在医疗、能源等领域投资需求迫切,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期待威海企业到埃塞俄比亚实地考察,开展务实合作。愿同威海市政府加强沟通,共同举办商贸对接活动,促进人文、经贸交流,赓续传统友谊。

    在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馆,马丁·切东多大使一行与代表团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座谈。赵宝钢副市长和切东多大使共同回忆了中津两国传统友谊及威海与使馆方面前期交往合作的积极成效,认为中津友谊源远流长,威海与津巴布韦经贸合作前景广阔。赵宝钢副市长介绍了威海在产业集群、开放平台方面的优势基础,并就加强高层往来,推动医疗健康、能源电力、农业、职业教育等领域提出合作建议。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正在推动的对津医疗器械、新能源、农业3个合作项目及下一步合作需求。马丁·切东多大使多表示,威海的经济发展令人惊叹,尤其在医疗医药、能源、农业等领域的发展经验值得津方学习借鉴,感谢威海市政府和企业对津发展的支持,使馆将全力支持威海企业赴津考察合作。双方将保持定期沟通,确保相关项目务实推进。

    在肯尼亚驻华使馆,代表团拜会了威利·贝特大使一行。赵宝钢副市长推介了我市八大产业集群及十条优势产业链,提出渔业、医疗健康、旅游、新能源、职业教育等领域合作设想,邀请威利·贝特大使一行及肯尼亚高层来威考察,推动双方企业开展贸易对接,深化投资合作。威利·贝特大使感谢威海市政府重视对肯尼亚合作,表示造船、渔业、医药及医疗、旅游业是肯尼亚发展的重点领域,与威海合作契合度高,空间广阔。使馆对企业提出的医疗器械及新能源领域合作设想表示欢迎,肯尼亚医疗物资短缺,政府鼓励医疗产业外来投资,高度重视太阳能、地热能等新能源开发,以推进工业化进程和经济转型。使馆支持威海与蒙巴萨等城市探讨建立友城关系,为双方合作构建支点,促进互利共赢。

    近年来,威海抢抓机遇深化对非务实合作,不断提升贸易、投资等产业领域合作承载力。今年,市委市政府将非洲确定为拓展国际贸易的新兴市场之一,支持企业进一步走出去。下一步,威海市药械协会将着力提升威海医药医疗器械品牌影响力,为我市企业开展对非务实合作牵线搭桥,推动对非贸易、项目投资、友城建设等,为助力我市打造对非合作示范区、建设对非合作示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