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首页 > 协会要闻

助力医药医疗企业出海拓市场,药械协会组织对外贸易风险分析及防范交流沙龙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6

点击量:210

    前期,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与非洲签订合同订单。为降低企业出口风险,了解出口贸易的扶持政策,3月7日,协会联合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信保威海营业部,组织召开对外贸易风险分析及防范的交流沙龙,集中对有出口产品的企业进行现场培训,并对国际市场的形式和发展态势进行分析解读,为有出口意向企业的出口安全提供了保障。威高集团、广泰医疗、千舒达医疗等11家行业头部企业代表参会。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围绕国际市场开拓这一细分领域,从支持企业开展境外专利申请、商标注册、资质认证、参加境外展会等方面,“掰开揉碎”逐个讲解。

    会上,中国信保威海分公司业务负责人还就“非洲重点国别开发与风险防范”“医药行业外贸风险分析及出口信保政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推介。在互动环节,就参会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化解了企业的疑点。

    此次交流沙龙很好的解答了企业在对非出口贸易中遇到的难题,今后协会将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诉求,组织企业继续开拓海外市场,有针对性的精准服务企业发展,为威海市医药和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