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首页 > 协会要闻

助力经济药械协会紧跟外事步伐,威海市出席中津经贸投资促进论坛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量:217

    3月14日,中国津巴布韦经贸投资促进论坛在上海举办。威海市政府副市长赵宝钢携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参加,津财政和经济发展部长穆苏利·恩库贝、津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等出席论坛。

    威海在论坛发言和与津方嘉宾双边交流时,全面介绍了“精致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并表示,威海经济基础雄厚、新兴产业发达,正集中力量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与医疗器械等八大产业集群,努力以发展新质生产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威海高度重视同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增加人员往来,增进了解与友谊;加强农业合作,帮助津增加农作物产量和农民收入;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丰富双方经济合作内涵;加快推进新能源领域合作,助力津早日实现能源安全;共建产业园区,为拓展双方合作提供坚实保障和有效平台。

    穆苏利·恩库贝介绍了津巴布韦经济形势及投资贸易需求,并强调,当前津政治稳定,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经济各领域发展已进入快车道,迫切期待与广大中国企业对接合作。欢迎威海企业赴津开展贸易,投资兴业,愿在农业、制造业、矿业、能源、旅游业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与威海企业深度合作。津政府各部门将全力提供资源对接、政策保障服务。

    与会期间,威海代表团与上海达之路集团、功承瀛泰律师事务所举行了座谈。双方就开拓非洲市场、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等问题进了深入交流,在多领域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威海市药械协会将协助会员单位开展对非务实合作,打开对非销售渠道,拓宽海外市场增量,助力企业更好地踏上国际舞台,实现品牌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