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首页 > 协会要闻

韩国国际医药生命工学协会组团来威共谋合作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量:281

    3月22日至23日,韩国国际医药生命工学协会会长崔享珍一行9人访问威海,威海全球合伙人事业中心副主任侯卫强、威海市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张琳进行接待,陪同参观考察威海市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重点企业和产业园区,举行企业对接洽谈活动,促进双方在医药和医疗器械方面的深入合作,推动企业间在更多医疗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投资贸易合作。

 

    在威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威海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威高集团、迪嘉药业等重点园区、骨干企业考察,参观威海医药医疗器械展厅,深入了解威海医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历程、产品技术研发、生产工艺流程等情况,并分别与园区、协会、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沟通双方业务开展情况,对接对外合作需求,建立联系沟通机制,并就相关产业和领域合作进行了洽谈。

 

    考察完威高展厅后,崔享珍会长对威高集团的产业规模和战略表示了高度赞赏。在威高座谈会上,威高相关负责人向代表团一行推介了威海产业合作优势、投资营商环境、特色平台载体,欢迎韩国企业把自身优势与威海的产业优势、市场优势、资源优势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在深化合作中为威海企业拓展更广泛的韩国市场,也为中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开辟新的合作空间。

 

    在迪嘉药业集团科研展厅,硝苯地平缓释片、盐酸二甲双胍片等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药物琳琅满目,崔享珍会长一行人就“高端生物、合成与制剂技术”项目的成果进行讨论。座谈会上,迪嘉药业集团副总经理常秀娟详细介绍了迪嘉集团前期在韩国的合作项目和战略部署,目前已在韩国取得三种产品的证书,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图广阔发展新前景。

 

    最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威海市药械协会展厅,协会副会长张琳简明扼要的介绍了威海药械协会的发展历程,并对协会会员单位及产品进行了推介。张琳表示,近年来协会紧跟社会发展趋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促进威海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和强链补链上也不断取得突破。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作为威海的主导产业,产业集群总产值近千亿,产业规模大,产业从业人数多,医疗科技前沿研发集群能力强,希望未来能和各界同仁一起,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此次考察活动不仅拓宽了威海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合作渠道,还通过对接优质协会资源,助力更多好项目牵手威海企业,为威海药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后续,威海市药械协会将持续紧扣主导产业,精准谋划对外合作项目,深化技术服务对接,进一步拓展与韩国企业的交流合作渠道,搭建起双方供需对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桥梁纽带,共同推动中韩医疗器械产业的繁荣和创新发展。